协会动态

以初心 敬十年 | 2022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
2023-01-07 15:5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月6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员大会暨十周年庆典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  周明武,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 郑璇,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李文海, 深圳市光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沈华新,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  藏晨等政府部门领导及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中瑞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志滨,深圳市国有免税商品集团有限公司、时尚研究院院长 谢昊杰,维珍妮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游奕,猫人集团董事长 游林,深圳汇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兴平,上海北极绒纺织品有限公司总裁  吴一鸣, 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芬腾集团创始人 郭梧文,中山小榄镇商会服装行业联会名誉会长 郑德豪,深圳市GOSO香蜜闺秀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袁奇宇,广东启悦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程祖明,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SIUF内衣展创始人 张峰伟等嘉宾代表,深圳市工信局优势产业处处长 李锐,深圳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处长 于喜峰,深圳市福田区金融局主任 冯向阳,福田区工信局局长 林毅,福田区企服中心副主任 叶伟强,光明招商中心副主任 黄一宁,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智能穿戴产业联合会会长 朱舜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  潘明等商协会代表以及汕头、普宁、盐步、中山等产业集群代表、优秀连锁品牌代表、合作单位、媒体共同出席本次盛典,见证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辉煌十载,共启新程!

2022年,是极为特别的一年

习近平总书记: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2021年是建党百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了坚实步伐,是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的重要里程碑。

2022年,是SUA成立十周年

十年来,协会着力于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增强发展内涵,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集中展示、全国巡展等方式,持续打造“深圳内衣”区域品牌;通过举办行业大赛,发掘优秀人才,提升行业创意设计水平;启动研发中心、直播基地等创新工程,助推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组团海内外参展,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一系列的举措,让深圳内衣稳步发展,日渐兴旺。
十年来,在政府产业调整升级政策指引下,在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成绩:两次荣获“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的称号;协会参与承办的“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成功跃升为全球第一大内衣展,被列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品牌展会、深圳市重点支持的品牌展会之一;策划主办的“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内衣创意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居家衣饰原创设计大赛”及“SIUF超模大赛”,业界和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升;2014年9月,“深圳内衣”荣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地区”的称号,并于2016年10月荣获工信部颁发的全国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区”的称号(全国仅6家);2020年,协会荣获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颁发的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的称号。

嘉宾致辞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中瑞润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志滨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十年来,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引下,在全体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内衣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深圳内衣总产值由300亿元增长到600亿元,实现翻一番的目标;深圳内衣展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内衣展;“深圳内衣”区域品牌获得国家级认定;四家龙头企业成功上市;深圳内衣抱团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深圳内衣领舞中国的口号在全国唱响,并开启深圳内衣舞动世界,参与国际竞争的新征程。在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协会这个大家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队伍不断壮大,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先后两次获评“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荣获深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颁发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的荣誉称号。
新的一年,深圳内衣要更加奋发有为。展望未来,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创新寻出路、以创新谋发展。聚力打造“深圳内衣”区域品牌,推动产业升级,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进程。我们坚信在全体会员企业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一定会铸就深圳内衣产业的下一个十年辉煌!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领导 郑璇致辞中提到,深圳时尚产业与改革同行,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时尚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其中,内衣行业作为我市现代时尚产业的重要领域,具备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时尚产业发展,2022年6月,出台了“20+8”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现代时尚产业是重点推动的产业集群之一,建立了“六个一”工作体系,构建覆盖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创新载体、人才资源等全要素生态系统,为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政策保障。同时大力开展时尚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聚焦高端制造、品牌营销、宣传推广等方面,编制集群招商清单,宣讲产业政策,对接企业需求,吸引国内外优质企业落地深圳,持续完善产业发展生态。
    在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成立的十年里,协会携手行业企业不断改革创新,用新思维、新姿态、新举措,谋得新产品、新市场、新发展,为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上,深圳正在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持续深入建设强大的制造能力、创造能力、要素保障能力、资源整合能力和系统完善的生态氛围。希望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聚集行业优质资源,推动深圳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SIUF内衣展创始人 张峰伟作协会工作报告及未来十年计划展望。张峰伟秘书长讲到,“小内衣,大产业”深圳内衣产值由300亿元到600亿元,上市公司4家,内衣企业近500家,出口创汇25亿美元。协会举办的中国内衣文化周暨SIUF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从50000㎡到100000㎡,从300到1500余家参展品牌,通过展会的拉动作用,形成资源集聚效应,促进了深圳内衣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十年磨一剑,协会继续秉持“深圳内衣,领舞中国”的战略定位,通过一系列举措积极推广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并紧密围绕“走出去”战略,组织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参加国际性展会,在世界舞台上持续发声;同时,通过举办三大行业专业赛事、颁奖盛典、峰会论坛等活动,打造协会品牌项目,推动内衣品牌建设,助力内衣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SUA未来10年工作规划:一、继续做好深圳内衣区域品牌创建工作。推出“深圳内衣,领舞中国”区域品牌全国巡展——“凤舞华夏”升级版;推出“深圳内衣,领舞中国”海外参展升级版;内衣峰会、三个大赛、内衣展&文化周进一步升级。二、加快产业载体打造。加快推进深圳内衣总部建设;推动深圳内衣时尚消费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内衣公共服务平台。三、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立内衣新媒体中心,帮助内衣企业打造新媒体,实现数字化升级;推进内衣电商(跨境电商)选品直播基地建设;推进深圳内衣产业与其他产业集群的横向联合与供应链整合。四、提升产业软实力。推动内衣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内衣与科技、文化的融合发展推动内衣消费升级,着力打造中国流行趋势发布,用中国文化引领全球内衣潮流趋势发展。
站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上,协会将继续为企业品牌赋能,持续打造内衣行业全产业链,共同应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变化,推动内衣业健康有序发展。全心全意服务企业,贴身贴心引导消费,瞄准全球时尚制高点,让深圳内衣领舞世界,接下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行业为己任,共铸协会下一个十年新辉煌。

今日,致敬十年;未来,追光向前。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十年庆典、振奋人心。从这一刻起,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下一个十年正式启航,它将载着内衣人的梦想与希望驶向新时代的彼岸!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将继续秉承以“做政府的好助手,做企业的好帮手,做市场的好推手”的服务理念,与各会员企业携手共进,为中国内衣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荣耀十载,展望未来,风雨同路,感恩有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再续新篇!丽晶雅致亮相第18届SIUF深圳内衣展再展品牌新风
下一篇: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率行业知名头部企业考察光明区投资环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