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专栏

2021中国内衣峰会『数智增长•品效先机』主论坛成功举办
2021-04-20 14:2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内衣行业面临着重要拐点。坚持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可以为内衣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核心动力,帮助内衣品牌新零售把握数字经济增长新引擎,加快适应“双循环”下新发展格局,为内衣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4月19日下午,深圳(福田)会展中心,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深圳市贸促委 、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光明区工信局、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盛世九州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数智增长•品效先机』为主题的“2021中国内衣峰会”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由杭州暖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富俊先生主持。

领导致辞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是我们迎接数字时代和适应信息社会的必由之路。今天论坛的主题“数智增长,品效先机”,这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主题,也是一个引领未来的主题,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扩大消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产业新时代,中国内衣峰会作为行业交流平台,为我国内衣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前瞻性思路和多元化路径,希望今天论坛的业内外专家贡献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智慧火花,也希望参会的企业和朋友有启发,有收获,使论坛的成果真正指导性生产实践,指导数据赋能内衣产业链协同转型。曹处长表示将大力支持内衣产业深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环节的数字化应用,指引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推动内衣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汤进女士

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汤进女士
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包括内衣产业在内的时尚产业,去年3月发布了《深圳市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在2020年极为特殊的国内外市场环境下,深圳内衣产值约600亿元,并且占据国内内衣高端市场80%的市场份额,在业界逐步形成了“深圳内衣”就是中高端内衣代名词的良好口碑。中国(深圳)国际品牌内衣展作为深圳市知名品牌展会,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品牌内衣展,汇聚了全国80%以上的知名内衣品牌。深圳俨然已成为全国内衣行业的时尚高地。最后,汤进女士说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对于内衣企业来说是把双刃剑,希望大家积极拥抱变化、敢于创新,适应时代潮流。在内衣峰会这个平台上,能够给大家带来智慧的碰撞。

嘉宾分享

在2021中国内衣峰会『数智增长•品效先机』主论坛上,与会嘉宾从思维、战略、模式、等不同层面的分享,围绕中国内衣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洞察数字经济下消费的新趋势与零售的新模式,带来数据化重塑传统产业的新思考。直面转型推进品牌重塑,探讨商业模式创新和品牌战略变革。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原主任王耀先生带来《新零售与商业本质》主题分享。他以详尽的数据分析政策、收入、市场规模、消费升级、城镇化、房地产/金融等方面改革开放40年大环境发生的巨变,以及教育、旅游、国际比较、实体店、科技等消费观念的变化,洞察新零售环境数字化、消费升级、精神消费的实质。王耀先生说,商业本质是满足消费需求,零售不单纯只是销售商品,而是在消费中获得精神愉悦与尊重,这也是新零售中品牌的价值体现。


腾讯广告服饰行业负责人杜文战先生带来“社交全链新生态,内衣增长新势能”主题分享。杜文战先生表示现今推动内衣行业发展的原动力正在改变,实现数字联结成为关键。销售渠道多元化,社交触点影响力扩大,社交生态社交行为为内衣品牌带来更多可能。杜文战先生详细介绍新工具、新流量、新能力成为内衣品牌增长新势能,让社交零售交易更加高效与可运营。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淘宝海外华南大区负责人依珊女士带来“跨境出海——内衣行业开拓海外市场新选择”主题分享。据海关统计数显示,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1.69万亿元,增长31.1%。其中,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出口依然占据主力优势。依珊女士为与会代表介绍天猫淘宝海外全球启航计划及跨境出海的政策支持,为品牌提供轻量级出海模式。并于现场发布内衣海外市场行业趋势分析以及海外文胸、内裤、袜子三大品类热门趋势画像。

阿里巴巴集团­1688内衣运营负责人弓开女士做“探索工厂数字化转型­ 3000万买家在找你”主题分享。弓开女士表示当下零售端市场正在被加速解构,碎片化、时效性和服务保障是数字渠道买家的核心三大特征诉求,电商、直播、微商、社区购等数字渠道的崛起是新一轮的订单红利。市场需求变化中,数字化精准市场分析和数字化平台为企业提供商品企划,从而发现商机,内衣毛利空间逐步提升。以实际案例分析可以看出,垂直供应链更快适应转型。

本次峰会特邀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猫人集团董事长游林先生,论道“内衣行业发展的变与不变!如何应变?”。游林先生讲到,这是一个正在巨变的时代,我们正处于时代、用户、思维、模式、玩法“五种变化”下的内衣行业新江湖,但“利他主义”、“赢在创新”、“赢在新需求”三大商业法宝始终不变。游林先生现场分享猫人是如何用五年时间从5亿快速裂变成100亿的,以及关于对互联网思维、爆品行动及平台化战略理念。

高端对话
随后高端对话环节,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中瑞智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滨,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副总经理林亮亮,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兼投资总经理鲍晓晖,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猫人集团董事长游林,Light Mark小白光联合创始人刘韧等嘉宾以“数字化赋能时尚产业发展”为主题展开讨论。

以下为专家对话内容主旨: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会长、中瑞智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滨先生:按照目前的统计数据,内衣市场已经达到4000多亿,甚至超过5000亿,但是整个产业线上占比不到20%,所以推动内衣产业数字化尤为重要。从去年年底一些线上新进品牌的高GMV和估值,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供应链环节的竞争力和零售环节的数字化能力。从资本角度看传统内衣品牌数字化,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向上向下供应链和营销渠道的数字化,加速整个内衣行业的快速融合,扩大市场规模。

 

腾讯广告行业销售运营副总经理林亮亮先生: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需求正在进一步加速,所有的企业都开始提出数字化升级的需求,腾讯平台从社交内容平台到数字化升级平台,从生产环节、品牌建设、交易场等几个方面为企业营销和运营带来的帮助和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作为交易场,腾讯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旗舰店,通过公域流量与线上线下触点,找到目标受众并导入到私域。而12亿+的人群覆盖和丰富的社交场景,则能助力企业实现品宣建设。此外在生产环节,品牌可以借助腾讯提供的人群洞察更好的前置预测与判断,并通过腾讯智慧零售提供的优码服务实现产品的溯源防伪。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兼投资总经理鲍晓晖先生:七匹狼作为30年的企业,面临的是换新的问题,即企业年轻态,考虑如何抓住每一个时代的年轻客户群体。目前七匹狼围绕着时尚战略做投资和并购布局,一是与国内的新进品牌,年轻化品牌共生共创和共同联合;第二是跟特别想进入中国市场又不了解中国市场的海外品牌(内衣品牌、时尚品牌、奢侈品牌等)并购,达成合作。

 

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猫人集团董事长游林先生:品牌在全面互联网化和品牌IP化,对于有一定历史的品牌,首先一定要把线上主战场抓好,品牌只是一个平台,然后分事业部制,多个老板负责各自板块,我只是定目标和提供服务。保持原有的主战场并与时俱进不断的创新,然后组建年轻的团队,打造自己品牌的故事、概念和趣味。

 

Light Mark小白光联合创始人刘韧先生:目前应该从前、中、后三个角度去考虑数字化, 一是流量前台,因为流量结构的复杂化,根据数据统计,当下年轻人可以同时打开7个APP,一天接触50个小视频;第二是中台销售变现,在销售中增加信息化,让客户数据数字化;第三是后台柔性打造,从服务输出、中央货仓、生产、物流提升品牌整体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数字经济下消费的新趋势与零售的新模式,带来数据化重塑传统产业的新思考。传统内衣品牌要快速拥抱数字化,可以借助中国非常成熟的行业基础设施,比如社交领域、电商领域、金融领域等各个领域平台,他们可以帮助我们的传统企业快速转型。我们也有非常多的新兴企业和转型成功的传统品牌,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SIUF致力于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助力企业提升文化“软实力”,捕捉行业新风向。内衣峰会不断捕捉行业新风向,赋能内衣产业,引领内衣行业穿越拐点,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见证原创 新生不息——2021’新世家族·魅力东方中国国际居
下一篇: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