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科普| 关于内衣的这9个小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2021-07-22 18:3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日常生活中,文胸总是伴随我们左右,是现代女性不可或缺的物品。
虽然我们天天都在跟内衣打交道,但不代表我们对内衣就有充分的了解,很多人在穿内衣道路上就一直存在着错误的观念,导致再好的内衣穿在身上也犹如劣质内衣一样,不但不护胸还毁胸!
选择合适的内衣,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为环保出一份力,做一个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不同场合最好选择不同的内衣——运动健身时要选择运动内衣,可以很好的托住乳房,免除下垂的烦恼;平时就要选择纯棉的内衣,穿着舒适,不会起静电也不会刺激胸部。
 


内衣与健康并行,关于内衣的这9个小常识,你一定要知道!
 
1用手洗
手洗是最安全、干净的方式,而且还要将内衣与其它衣物分开洗。用洗衣机洗,不仅容易变形,而且跟其它衣服混洗,容易其它衣物的细菌。
 
2不要用洗衣粉
洗衣粉里含有刺激性很强的石化成分,如荧光粉(增白剂)、表面活性剂等,不建议用洗衣粉洗内衣,可以选择刺激性相对减弱的肥皂、药皂,以及不含石化成分的专业内衣洗涤剂来洗内衣。
 
3内衣不宜穿得过松或过紧
因为松垮的内衣,就像没穿一样,无助于你的体型;过紧的内衣会在身上勒出印痕,对呼吸及血液循环不利。过松或过紧很大程度在于肩带调节的错误,一般女性为斜肩与一字肩,斜肩的女性容易肩带滑落,造成尴尬,因此,建议使用左右、前后交叉等比较稳固的肩带扣法,而肩膀比较漂亮的女性,则建议一绕颈或斜扣尽显妩媚风情。
 
 
4晾晒内衣的方式
晾晒内衣时不要随随便便挂上去就完事了,晾晒时需用倒挂的方式来阴干内衣,尽量不要暴晒在阳光照射的地方,免得造成内衣色彩变化,但也不要挂在湿气很重的浴室里,免得湿气让内衣发霉。




5内衣勤换洗
不要以为没有出汗就不脏,因为内衣穿 1 天,上面就有可能会留有约 0.1 克的排泄物,大约相当于 1 亿个大肠杆菌,所以为保证皮肤的干净、健康,内衣必须勤换洗。
 
6内衣的使用期限
内衣竟然还有期限?相信很多女性都是少则一年多则两三年才换一次内衣,都是穿到内衣坏了、变形了才会重新购买新内衣。
内衣建议半年换一次,因为内衣在穿洗过程中会有汗水、细菌等附着上面,细菌长久堆积容易引发危害,而且变形的内衣对乳房失去承托作用,会产生下垂、外扩等现象。
 
7睡觉尽量不穿内衣
睡觉时血液循环减缓,穿内衣睡觉容易压迫乳房、束缚身体,建议不穿内衣,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获得充分的睡眠。
建议胸部较丰满、有外扩、下垂情况的女生选择专业的睡眠内衣(无钢圈、围度适合、天然面料)。
 
8运动时穿运动内衣
无论年龄大小、胸部尺寸或者运动种类,运动时都应该穿运动内衣。专业运动内衣,是有效减轻运动中胸部疼痛最有效的办法。另外,现在运动休闲风大热,有很多运动风格的非专业运动内衣出现,还是不要穿着这类的内衣去运动,同样存在健康隐患。
 
9必备无钢圈内衣
为什么需要必备无钢圈内衣?因为女性总有特殊的日子,来大姨妈时,胸部会有胀痛感,这个时候穿有钢圈的内衣,会大大增加乳腺增生发病率,而无钢圈内衣零束缚零压迫,可以预防增生!
尤其是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产后妈妈,更需要无钢圈保护乳房,不建议穿戴钢圈内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关于低碳出行的倡议书
下一篇: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关于节约用纸的倡议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