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2014-01-20 16:18: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实际,要求各相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认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为确保我行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感
   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各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放到突出位置,增强责任感,强化企业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操作培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同时,督促企业员工在生产过程中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制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
二、突出重点,全面自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各有关企业要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储存仓库和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生产经营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地毯式”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关键场所(配电、消防设施、压力容器、生产车间、储存仓库等)、重要事项(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等)和重大危险源(危险品储存库等)的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我协会有关部门将于近期组织抽查。
三、建章立制,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各有关企业要结合日常生产经营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成立安全生产工作机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制定周密计划,做好工作安排,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整改,确保生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及在建工程项目的生产安全。同时,要加强节日值班和信息上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立即按要求上报。
四、制定预案,未雨绸缪,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准备
   各有关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应急工作要求,制订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安全生产预警机制,配备应急物资,积极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准备工作,并认真组织演练,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置。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
2014年1月20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 2013年度总结报告暨2014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关于倡导企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