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1年福田区产业资金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1-05-27 15:24: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帮助企业更好的熟悉和掌握福田区相关资金申报及受理流程,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我会特邀请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于5月27日在福田区深圳国际创新中心B座33楼德鲁克会议室举办“福田区产业资金政策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深圳市质量协会共同承办,指导单位为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专员黄晓敏作为宣讲员向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及各会员单位的参会代表介绍了福田区最新发布实施的《2021年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她把今年的政策概括为“1”个管理办法、“9”个若干政策、“14”个若干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专员黄晓敏进行宣讲


01

2021年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

 

01

­ 总体构成 ­
 
2021年1+9+N”产业资金政策仅作微调,涵盖1个管理办法、9个主政策、14个细分措施,共258个项目,财政预算支出资金20亿元。
 
“1+9+N”总体架构维持不变,新增产业空间协同管理办法、外资金融机构措施。实施资金总额控制和时限设置,并规定在“信用中国”等网站上有严重失信记录且在信息披露有效期内的信息主体,不得获得产业资金支持。
 
1个管理办法——产业资金管理办法
 
9个通用政策——招商引资、总部经济、先进制造业、商业、金融业、上市企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端服务业
 
14个细分政策——集成电路产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金融科技、建筑业及建筑装饰设计、时尚产业、供应链、商协会、外贸金融机构、企业债券直通车机制、车公庙片区、华强上步片区、城市更新片区产业、产业空间协同管理
 
 
­ 聚焦战略 ­
 
政策制定以国家、省、市相关战略为修订依据,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十四五”规划、“碳中和碳达峰”等,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三大定位”
 
­ 直击痛点 ­
 
今年政策的制定修订契合了当下企业创新发展痛点,包括用人、融资、用房、创新研发、数字化改造从而激发市场活力,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福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政策体系构成 ­
 
  • ○产业资金政策

  • ○产业空间政策

  • ○人才发展政策

  • ○创投基金政策



△宣讲会现场

“1+9+N”产业资金政策是福田优质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是对福田经济发展的一剂强力针,通过助推企业升维、护航企业发展的政策指引,将促使福田区经济加速增长,加快企业服务智能化数字化升级,探索“产品化”“菜单式”人才政策和服务模式等,创造更多营商环境“最佳实践”,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02
人才发展政策

 

 
人才作为竞争的关键核心,在本次宣讲会中,还特别解读了福田区人才发展政策的相关支持措施,包括人才输入支持、人才成长支持、海(境)外人才支持、产业人才支持及人才安居政策,并提到了今年福田区将升级“福田英才荟”,加大对国际型人才、高层次人才、重点人才团队支持力度,将在今年6月份出台。
 
关注福田政府在线http://www.gdzwfw.gov.cn有关专栏,及时获取最新申报信息。
 





 
03

时尚产业相关支持政策

 
 
在本次宣讲中,宣讲员针对协会的会员单位,重点讲解了福田区政府对时尚产业的相关支持政策,涵盖办公用房购置支持、时尚设计获奖支持、孵化平台建设支持、经营拓展支持、国际化拓展支持、重大活动、综合贡献支持、季度增长支持等各个方面。
 
 
宣讲结束后特别安排了互动提问环节,企业代表们就政策的支持方向、申报流程等问题积极提问,宣讲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都表示参加本次宣读会收获很大,对自己企业有实质性的帮助。



本次政策宣讲会充分发挥了福田区产业发展政策的产业导向和激励作用,为会员单位解答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常见的疑点和难点,解决了政策知晓度低、可申报项目不清晰等问题,促使企业全面了解并用足用活政策,在日后的项目申报工作中提高效率。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也离不开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今后协会将持续关注更多相关政策的发布,为企业传达最新政策讯息,助力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协会动态丨2020福田区产业资金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