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联盟资助申请指南
2014-01-15 16:49: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支持领域及方向
重点支持服装(皮革、内衣)、家具、钟表、黄金珠宝、眼镜等优势产业。支持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升我市优势产业共性技术开发及整体技术水平。支持为优势产业企业提供信息咨询、人才培养、检验检测、交流互动,引导优势产业跨界融合、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国际化发展等的产业联盟。
二、设定依据
(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深府〔2011〕165号)
(二)《关于深圳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配套政策的通知》(深府〔2012〕90号)
三、资助标准和方式
(一)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资助标准: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资助方式:项目采取事前资助方式。申请单位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资助机关审定。
(二)产业联盟
资助标准:单个项目最高资助不超过1000万元。
资助方式:项目采取事前资助方式。申请单位自愿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社会公示、资助机关审定。
四、申报条件
(一)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1、平台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
2、平台的依托单位是深圳市注册的非企业法人单位;
3、平台的依托单位有与业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具备一定的开展研究、开发、试验和试制条件的场地,先进的仪器、设备;
4、平台的依托单位拥有一定的自有配套资金。
(二)产业联盟
1、申请单位在深圳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产业联盟运营单位;
2、联盟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
3、申请单位具有与业务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场地;
4、拥有一定的自有配套资金; 
5、申请单位守法运营,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6、同一项目不得在市政府多个部门申请资助;已获得市级政府财政资金资助的同一项目不得再重复申请资助;
7、已获得财政资金资助的申请单位,到期未通过验收的,不得申请本资助计划。
五、申请材料
(一)登录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系统(http://zj.szjmxxw.gov.cn/sfwweb/)在线填报申请书,提供通过该系统打印的申请书纸质文件原件;
(二)申报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资助的单位还需在线提交如下资料(注:在线提交,无需打印提交纸本):
1、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证书;
2、税务部门提供的单位上年度完税证明;
3、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4、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项目单位基本情况、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平台建设的技术基础、平台的建设方案、各项建设条件落实情况、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平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期技术成果证明材料等情况);
(三)申报产业联盟项目资助的单位还需提交:
1、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2、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验原件);
3、税务部门提供的单位上年度完税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4、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验原件);
5、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参照后附提纲要求撰写);
以上材料均需加盖申报单位印章,多页的还需加盖骑缝印章;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复印,非空白页(含封面)需连续编写页码,装订成册(胶装)。
六、申请表格
本指南规定提交的表格,申请人登录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财政专项资金系统(http://zj.szjmxxw.gov.cn/sfwweb/)在线填报。
七、申请受理机关
(一)受理机关: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二)受理时间:
1、网络填报受理时间:常年受理
2、书面材料受理时间:常年受理
3、咨询电话:82048676­8003,83173363­8003。
(三)受理地点:市民中心行政服务东大厅8号窗口
八、申请决定机关
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会同市财政委员会,单个项目资助超过500万元的需上报市政府审定。
九、办理流程
市经贸信息委发布指南­­申请人网上申报——申请人向市经贸信息委收文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市经贸信息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专家评审及现场考察——市经贸信息委根据年度总额核定资助金额——市财政委复核——社会公示——市经贸信息委会同市财政委下达项目资金资助计划——申请人与市经贸信息化委签订资金使用合同——市财政委拨付资助经费。
十、办理时限
分批处理。
十一、证件及有效期限
证件:批准文件。
有效期限:申请人应当在收到批准文件之日起1个月内,与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签订资金使用合同。
十二、证件的法律效力
申请人凭批准文件获得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资助。
十三、收费
无。
十四、年审或年检
无。
下载:产业联盟可行性报告提纲
 
声明:我委从未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为项目建设单位代理我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计划申报事宜。请项目建设单位自主申报。我委将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程序受理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假借我委和工作人员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的,请知情者即向我委举报。
       该指南已通过“深圳经贸信息委微信”同步发布。您可以添加微信号szjmxxw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经贸信息委微信官号”及时掌握最新的产业资讯和相关政务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圳市国际营销网络建设资助项目 申请指南
下一篇:《深圳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措施》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